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夜曲  

2008-12-16 20:57:34|  分类: 倾听(音乐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流淌过的旋律(之四)

夜曲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
 


    在世界三大轻音乐乐团(法国的保罗-莫利哀轻音乐团、德国的詹姆斯-拉斯特乐团、英国的曼托瓦尼乐团)之后,一种被称为new age(新世纪)的音乐形式占据了轻音乐的主流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来自挪威的的《神秘园》组合。

  《神秘园》组合成立于1994年,是由两位才华出众的音乐家组成,一位是在挪威音乐界享有盛誉,曾为不同的音乐家担任作曲、监制并身兼键盘师的罗尔夫·勒夫兰,他是神秘园的灵魂;另一位则是来自爱尔兰的小提琴家芙露娜·雪莉,她曾接受正规的古典音乐教育,曾与多位世界级音乐家及流行歌星合作,与罗尔夫相遇后,由于两个人的音乐理念和生活态度包括哲学观念都很相近,对音乐的热情和追求一拍即合即组成了神秘园,罗尔夫深信: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,每当痛苦失望或消沉时,就需要抒缓情绪,寻找心里的平静和安慰,这块藏在每个人内心的土地,就是“神秘园”。

  1995年,神秘园凭借一首仅有24个单词的单曲“夜曲”一举获得在欧洲拥有最多观众的欧洲电视歌曲大赛的金奖,创下了40年来这个具有极高声望的大赛从没有一部器乐作品获金奖的奇迹。

夜曲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
   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神秘园。Nocturne夜曲收集在神秘园的第一张专辑里。乐曲舒缓柔美,沉浸在一片思忆里,那些不经意流泻出的哀愁,让人不自觉地沉醉其中,像那些静水深潭里的涟漪,搅动着平静湖面下内心的暗涌。

    在那些孤寂、落寞的夜里,那种悲凄中的伤感,迷失在神秘的丛林里,黑暗的天空没有月光,漆黑的地上也找不到出口。随着流水一样的音符缓缓飘动、再轻柔地穿透两扇心扉,渐渐地,灵魂安歇下来,不再飘渺。当一切流淌而过,只剩下安静和淡淡的忧伤。而在沉静心底,响起另一种声音,那是一种对生命本身的感知和悲悯。

    沉醉在这样的夜色中,感受心里的神秘园,感悟生命的永恒和无奈,回味那些梦幻的美丽和曾经存在的真实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