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寂寞的狮市古镇  

2008-11-23 18:10:31|  分类: 如风(游记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寂寞的狮市古镇 - 荫子 - xshan.33的博客    看完凤凰庄,时间已是下午四点过,我们又去了离富顺县不远的狮市古镇。

    走在乡道上,是新修不久的水泥路,虽然路面不是很宽,但已很好。原来这些乡道都是土路,下雨时乡民们只能在泥泞中迈步,很不方便。但不知是什么原因,很多路段都只修好半边路面,车行变得很艰险,乡民说这个样子已经很久了,估计是村与村之间在修路资金上的协调问题或是资金不足吧。

寂寞的狮市古镇 - 荫子 - xshan.33的博客    雨天走在这样的路上,很短的路就变得漫长了。等我们到达时,天色已晚,光线已很暗了。这个没有外来人的原生态小镇,出现两个陌生人,就立即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,一路都有古镇人跟随。

寂寞的狮市古镇 - 荫子 - xshan.33的博客    小镇就停靠在沱江河畔,古镇上最早的川主庙建于元末明初,其余的天后宫、南华宫、禹王宫、观音阁、药王庙、文昌庙等建于明清两代。经过千百年来历史的腥风血雨之后,那些古迹很多都不复存在,保留下来的天后宫和文昌庙也十分破败,看到这样的旧楼台,是一种无奈的惋惜和心痛。

寂寞的狮市古镇 - 荫子 - xshan.33的博客    镇上的人都把我们当成了记者,以为是来考察当地的旅游发展的。一个穿着得体的中年男子一定要我们去他家看看,起初我们以为他家是一个古院子,但边走边听他说才知道不是。他大意是说他家房屋是危房,但当地政府不管。我们觉得有点为难,但他很坚决,说他家不太远,就在前面的坡上,让我们去拍拍照。但我们在上那个没有路的坡时,路实在是太滑了,根本上不去,翔险些滑倒,照像机也差点毁于一旦,于是只好放弃。我告诉他我们不是记者,只是来看看古镇而已。他说的那些事,我也知道,但我很惭愧帮不了他。

寂寞的狮市古镇 - 荫子 - xshan.33的博客    雨使这里的水域浑浊起来,停在里面的小船似乎都不再安静,而有些焦躁不安。街上的行人慢慢稀少了,只有间或的一些放了学的学生,向他们打听那些古迹,没有一个人知道,那些事情离他们的确是太遥远了。

寂寞的狮市古镇 - 荫子 - xshan.33的博客    走在寂静的空街,感受他的孤单、落寞。在一个老院门里,看见昏黄的灯光下,一个青年男子在宣纸上练书法。宁静中的一种执着。街上的一间铺面里传出一些零星的歌声,仔细一听,是一些人跟着一个老者在颂唱佛音。歌声打破了古街的沉寂,往远处传递过去...

寂寞的狮市古镇 - 荫子 - xshan.33的博客    在镇口,我们登上一座旧楼房,俯瞰沱江和岸边的那排青瓦房,有一种淡墨山水的古韵。只是此番景色,已鲜有人来欣赏。我们也不过是匆匆过客,偶然来过,再离去。而这里的一切,将会是怎样的命运,我们不得而知。

寂寞的狮市古镇 - 荫子 - xshan.33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 (就在发完文的此时,感受了强烈的余震,不知又是哪里遭殃了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6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