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飘雪  

2008-01-27 17:37:01|  分类: 私语(散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飘雪

飘雪

 

    到今天为止,飘雪已持续八天了。

    第一天是上周日,当我从梦境中醒来时,我惊呆了:窗外正飘着纷纷扬扬的细雪。

Image

    我兴奋地说了一声:终于下雪了!
    很多年没有下过雪了,南方的雪是罕见的,所以每一场都注定会刻骨铭心。
    飘雪使天空变得不寻常起来。那些缓缓飘落的雪花,从天而降,在空中一路辗转,飘到地上就了无痕迹,想那漫天的倾诉已藏匿于心中最柔软的地方。

Image

    很多的思绪会随着雪一起在天空飞舞,从小喜欢雪,而雪的罕见使其成为一种意象。我最喜欢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就是那场幻化出来的飘雪,在他魔变出来飘雪的纯洁天空下,他变回成一个小孩子,一切恢复本真。

Image

    人如果能永远不长大有多好!但人总会长大的。晓晓今天结婚,她是我看着长大的女孩,她的名字也是我取的。婚礼有飘雪相伴是美丽的,她坚持在飘雪里依然穿着洁白的婚纱,但愿她此时的幸福会延伸为她一世的温暖。
    而琴此时一个人也在她空寂的家里凝望窗外的飘雪,不知她的眼泪可有结冰,那个她爱过的人再也不会回来了,她也不会忘记这个下雪天。

Image

    雪就这样断断续续地一直下着。第二天是大寒,天气更加寒冷,雪也飘得更大了。走在雪中,感觉很特别。仔细观看,每一朵雪花都不一样。她们飘在我的脸上、头发上、身上,我觉得好幸福!我伸出手,很多的雪花在渐渐离我而去,很多的雪花又渐渐落在我的心里,沉静下来。前面一个老太太撑着一把伞,我好替她惋惜,她为什么要拒绝雪花?为什么要怕淋湿自己?

Image

    每一天的雪花都有不同的美。第三天是雨夹雪,第四天就放晴了,却不料第五天的雪最大,一小会儿车子上都铺起了,心想这下可以看到一片白茫茫的景象了吧,谁知半晌午又突然停了。第六天是雨里面夹着小雪蛋。第七天,开初是阴冷的晴天,当我站在网球场上时,从未有过的寒冷,手和耳朵像是要冻掉了。但很快地,又开始飘雪,这是我第一次在飘雪中打球,我发现那些雪花像柳絮般一丝丝地、轻柔地落在我的身上,然后就不见了。

Image

    今天,依然在飘雪,我们上山去了,终于看到白茫茫地一片银色世界了,于是去搜集美丽,所有的车子下山时都在车上堆了小雪人。
    我曾惊叹于北方的冰凌花,但你如果仔细观察每朵雪花,你会发现都不同,而且美的惊人,虽然都那么小,却是异常的完整,她们一到地面就消失,但天空被她们装点得异常的诗情画意!
    雪使这个冬天变得不寻常起来!相信过去很多年以后,人们还是会时常回忆起这个飘雪的冬天!

 

Image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