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岁末  

2008-01-01 00:02:13|  分类: 流年(日志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岁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岁末 

2007年12月31日日志

 

不经意间,新年又到了。

从我18岁离开家起,每年新年时,我都要寄出厚厚的一叠货卡。记忆中那些岁末总是特别寒冷,走在街上,裹一条厚围巾,眼镜片慢慢起雾,清晰的世界模糊起来。景象没有了细节,只剩下个大概的轮廓,朦朦胧胧,美得像首诗。家里没有空调,坐在灯下,戴上自己织的半截手套,开始在寒冷中自己绘制贺卡,画好画,配上几句诗或语句,自觉别具一格,总是依依不舍地把它们投入邮筒。

日子就这么悄悄流逝,每年忙忙碌碌,到最后却说不出是为何而忙。与朋友的通讯录上许多电话和地址也不知还能不能用。但不管怎样忙,到了岁末,就会想起朋友。前些年,各式各样的精美贺卡比比皆是,不需要再去自制,只需精心挑选就好。那些平日里被封存起来的记忆与情感,在年末如期开放。当夜幕降临,静静地坐在灯下,品味着那一句句充满真情挚意的祝词,你觉得所有的日子又回来了,一切都好像是昨天。

随着网络的发展,现在贺卡和明信片也很少寄了。取而代之的是电话、短信、邮件、网络空间和QQ问候。但不管那种方式,其令人感动的内涵是不变的。我们这个时代缺乏的就是感动,我们在感动别人的同时也被别人感动!

2007年的尾声,盘点一年以来的点点滴滴。会有很多你无法忘怀的瞬间,酸甜苦辣,个中滋味一应俱全。也许你很幸福,也许你还有几许遗憾,幸好,我们都还有来年。

仅以这篇小文,对即将过去的岁月做最后的纪念。想起一句话,难的不是记不住,而是忘不掉。

祝所有朋友新年快乐!

 

 

儿子让我帮他打这首诗,说是老师要用在他们的刊物“初音岛”上。这是儿子生平第一首诗,很稚嫩,但值得纪念。他小小年纪,竟然也说“老了”,不知多年以后,他再看到自己的诗,会是怎样的感怀?

 

蓦然回首

刘故辰

 

我!并不孤独!

窗外的夕阳何时爬上我桌?

迷茫的蜘蛛何时织起困禁的网?

而春天,又是何时在敲打我窗?

思念!又是何时归我心扉?

你,春雨沐浴的你,让我惆怅。

你,夏日夕阳的你,让我难忘。

你,秋风无情的你,让我消魂。

你,冬霜凛冽的你,让我心寒。

对你的思念,我何曾淡薄?

夕阳失了,

蜘蛛眠了,

春天走了,

思念升华了┉┉

我!老了!

蓦然回首!

你已不在灯火阑珊处┉┉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