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红尘中的爱情故事  

2007-09-13 14:42:39|  分类: 私语(散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红尘中的爱情故事  2007年9月13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红尘中的爱情故事


 


红尘是我的一个网友,也是一个喜欢怀旧的人。


我的每一篇与怀旧有关的文章他都积极发言。人会有多少时光沉浸在回忆里?我想红尘会这样回答:毕生、永远。


他在很年轻的时候,爱上了他的小虾米,一段美好故事的开局。但像所有牵动人心的故事一样,矛盾和阻碍出现。他比小虾米大6岁,小虾米的父母怎么也不同意(现在想想简直不可理喻,按老理男大不是正好吗?),棒打鸳鸯(他们都是乖孩子,反抗精神不够,一没违抗,二没私奔)各一方。


随着时光的流逝,他们也都各自有了家庭,他在南,她在北。横在他们之间的是千山万水和无情的岁月。但彼此的那份情谊和牵挂却从未停止过,那是任何人也打不散、剪不断的。爱只能是自生自灭,到该结束时无论怎么挽留也留不住。但没有结束时,想怎么斩断都断不了。那火焰燃烧一天,就会温暖一天,照亮一天。爱是不会忘记的,无论时间怎样流淌,那思念的河床只会越流越宽,而爱的波涛也只会越流越汹涌。


红尘被爱纠缠,是他今生未能了结的尘缘,所以我说他只能叫“红尘”,而不是“悟空”。他总是在梦中和他的小虾米相见。但那份思念依然不能释怀,于是他就为小虾米开了博,把他心中想要说的话都写给小虾米。他把地址给了小虾米。小虾米总是默默地看过,走过。小虾米在,她就是他的整个世界;小虾米不在,整个世界都是他的小虾米。


他们终于在网络上有了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家。他说都是快做爷爷奶奶的人了,从来没有想到过还要怎样,但就是那份情怀不能释然,那分牵挂怎么也放不下。时间就这样无止境地流淌,只要他牵挂的那个人会来,他的生活就有了意义。否则,那些文字也毫无意义。虽然今生他们无缘在一起,但曾经相遇,总胜过从未碰头。


爱,总是千回百转。爱,总是让人肝肠寸断。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。如果他们当初不是因为父母阻扰,故事就不会是这样的结局。也许他们平实平淡地生活在一起,也许因为不如意而分手。但无论哪种都不如今天这般缠绵、这般刻骨铭心,荡气回肠。他们因为相爱而孤单。太多的日子,不是寂寞时才想起,而是因为想念而寂寞。他们的爱情,也许是绵长的痛苦,但也是世上最大的快乐。他沉醉其中,既不想像神秀那样渐悟,也不会如慧能那般顿悟,他是身陷红尘,爱恋一生,无怨无悔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