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爱  

2007-08-08 08:31:20|  分类: 私语(散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关爱   2007年8月08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关爱

 

在网络上,时时得到一些朋友的关爱,感觉很温暖。

其实彼此是谁?叫什么名字?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大家彼此关爱。

记得刚从学校毕业时,常与好友通信,随着时间的流逝,大家渐渐疏远,各忙各的,聚少离多。许多话已习惯自己对自己说,即使是拥塞在茫茫人海,你仍然是孤独寂寞的。朋友评价我是内心比较平静的那种,绝无什么波澜。自己也认为在经历了许多之后,可以窥破许多玄机,明了人生真谛。我非常喜欢和珍视这种淡淡的平静。

打小,家里兄弟姐妹几个,父母无暇顾及。从未品尝过被关爱、娇宠的滋味。一次,院里一个大姐姐给我梳头玩,她轻理我的头发,那一刻我竟有一种幸福感,温馨美好。我独自享受了好一阵,没有对大姐姐说,我怕她会笑话我,她其实就为了好玩而已。本来我的头是大姐梳,但她总是弄得我很痛,所以从读小学起,就自己梳了。后来给妹妹梳了好多年,我总是梳得很轻、很小心,还不停地给她变花样,让她看起来总是那么漂漂亮亮。童年的经历给我留下很深的烙印,因此,我总是十分珍视生活赋予我的点点滴滴的关爱和感动,我也愿意随时赋予别人种种关爱。这是一份美好的情感,也是我的一种生活信念。

记得那年我们搬家,在宿舍门口遇到单位上的一个年轻小伙子,他知道后就在街口买了一束花,一定要我收下。我觉得很不好意思,因为我们毕竟不熟,但心里是充满感激的。很多年过去了,因为不在一个部门,我们还是不熟,后来他结婚,单位上的人都请了,因为新娘子也是我们单位的,我给他们送了一份厚礼,结果在酒席上明显感到新娘子隐隐的敌意。我知道是那份礼惹的祸。但我并不认为自己有错。又有很多年过去了,她已是我很熟的朋友。当时她以女人特有的敏感会去想想是正常的,现在再想,可能就是这人特大方,要不缺心眼,或是当时脑子进水。管他呢,反正也不期望她会理解。

有一年过生日,接到那个给我们做保险女子的电话,她向我祝贺了生日,还约好在一个街口等我。远远地看她骑着摩托过来,递过一大束花,我觉得有些重,内心充满愉悦。有朋友对我说这是她促销的一种手段,但我依然感谢她

自己也总是去关爱身边的朋友,让彼此孤独而不孤单,寂寞但不空虚。

朋友总爱说:你为什么如此怀旧?我就说,老了。

其实在记忆那扇门里,我们总在温习的同时又寻找着什么。岁月流走,但总留下丝丝情感羁绊我们脆弱的心,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驻足、留恋。

今天是重要的,明天更令人期盼。但所有的今天和明天都会成为永远的昨天。所以回忆永远难免,重要的回忆时,你会欣慰地想到,朋友曾给予过的种种关爱,就会温暖一生,了无遗憾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