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潜水  

2007-07-29 08:05:34|  分类: 私语(散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潜水   2007年7月29日

 

许多博友说:荫子太爱怀旧,我说是人老了。其实,每个人都有存留在记忆深处的东西,多少不同而已。
       儿子对过去的事少有记忆,但是,关于海南的事,他从不曾忘记,因为他从小喜欢大海。大海是他一生的情结。
      这是他两年前去海南时的一个小细节,他自己记录的,他早早地盼着明年暑期了,因为那时,他就又可以见到他久别的大海了。

       潜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故辰

 

第一次去海南时我刚好满八岁,在海边过的生日。海南很美,让人心旷神怡、流连忘返。在爸妈带我去过的所有地方里,海南成了我的最爱。爸妈答应我小学毕业时再带我去。

终于等到这一天,今夏也是七月,我们从成都直飞三亚机场,一路兴奋着到了大东海边的银泰大酒店住下。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迫不急待地开始游海南了。上午去了野人岛,中午就到了海南有名的西岛,这里风光秀丽,景色宜人,还是海南最大的潜水基地。第一次来胆子太小,没和爸爸一起下大东海潜水,后来看到爸爸潜水时被礁石挂伤的手,就更不敢下去了。爸爸总说我错过了最美的风景。爸妈都鼓励我下去,还说不去的话会遗憾终生。我也顾不得那许多的恐惧和担心了,反正有教练带,旁边还有老爸陪,就豁出去了。穿上潜水服后,我有些悲壮地朝海边走去,留给妈咪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在教练一阵简单的培训之后,我们下海了,一切已成定局,没有退路了,心里有些不安。但人还是慢慢下去了,开始还不太适应用嘴呼吸,潜下一米就又上去,后来就慢慢适应了,越潜越深,到了海底,先前的恐惧和顾虑都烟消云散,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:五颜六色的珊瑚礁,煞是好看,形态各异,有的像一座海底大厦,有的像巨人,还有像花园里的各种鲜花……海底的鱼更美丽,伸出双手,就可以与它们零距离地接触。它们在眼前晃来晃去,一群一群,也有单个的;它们有的黑白相交,满身条纹,有的五彩缤纷,像游动的彩虹,有的彻头彻尾只一种颜色,但依然美丽可人。和鱼们共处,我已忘了自己是在用嘴呼吸,我正高兴,却已该上岸了。

过了好久,我还在回味、欣尉,幸好我听了爸妈的话,幸好我勇敢了一次,否则我就错过了一次美丽的交会。海南之行也会有憾,我也会久久后悔。看来胜利是属于勇敢者的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5年8月18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