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07-06-29 07:49:55|  分类: 私语(散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夏  2007年6月29日

 

       夏

 

在不经意间,夏悄悄来临。

许多人不喜欢夏天,他们惧怕夏天的炎热,以及伴随炎热而来的闷热、蚊虫钉咬、汗流浃背。对我而言,这些却不算什么,夏日里我最惧怕烈日,它太过炽热,强大的杀伤力让人敬而远之,唯恐被其灼伤。

夏天在我眼里,是赋有情趣的。它的情趣恰是在炽热里,比如在寒冬让你品一份冰淇淋和冰茶,你会感到不寒而栗;在夏天就不同了,找一处晒不到太阳,凉风习习的地方,品尝一份清凉,爽心之至。那种感受,像冬日里享受阳光般贴心。

夏天的女孩子尤其靓丽,长长短短的丝袜都从玉腿上褪去,一双双漂亮的凉鞋都上了脚,美丽的衣裙也纷纷登台。每一天都是不同的美,令人留念。

夏是热烈的、浪漫的。它在冬的长长积蓄后,经过春的萌动,旺盛、蓬勃起来。在炽热的下面,浓密的枝叶恬静、清凉。那些花样繁多的水果把夏浸染得很甜,这种味道是平实、温馨的、缓缓的、静静的,像小溪潺潺。小孩子可以好在假期里不用去学校,他们总是掰者指头计算时日,怕夏天一晃就没有了。

夏天的夜晚最美,热浪褪去,信步走出家门,院里开满了白色的韭菜花,像铺了一层雪。院子外有一条长长的柳树街,小孩子一路捕蝉,一会儿就能捉到很多。街对面的广场上,老老小小一大群在那儿跳舞、做运动。华灯初上的时候,街上的冷淡杯就热闹起来,三五成群的朋友边吃喝、边聊天,煮的花生米、青毛豆;卤的鸡、鸭、鹅翅和脚;炒龙虾、田螺;凉拌的小菜,还有青幽幽的绿豆稀饭。男的喝冰冻扎啤,女的忙着啃兔头,吃着聊着夜就深了。偶尔约朋友去酒吧坐坐,就正式庄重得多,男的喝低度的外国啤酒,女的喝巴西或蓝山咖啡。酒吧里音乐舒缓,灯光朦胧,一种怡然之感。走出酒吧,那些摇曳的街灯,就像天幕上的星星,让你遥想很远的地方。

记忆中儿时的夏天不似今日这般炎热,院里总能找到凉爽的地方。晚饭后大家把竹椅搬到瓜棚架下,大人们摇着扇子拉家常;小孩子跑到后院的树上捉蜻蜓,捉到了放到蚊帐里吃蚊子,一夜就可睡个好觉了。

几年前,家里屋前院子里有一棵柳树,屋后有两眼池塘。每天傍晚,柳树迎风飞舞,夏蝉长鸣。晚饭后,大人小孩一窝蜂地去池塘钓虾。池塘里,蜻蜓在荷叶上点来点去,水蜘蛛迅速地划过水面,虾兵虾将被逐一俘获,天渐黑了,大家说说小小地回家了。

每个夏天都有它不同的美,令人留念。许多人都嫌夏天太长,但我却觉得它总是走得太快。因为它一走,一年也就快过去了,冬天就会来了。

夏日尽,转眼秋,冬日去,春又来,夏就又不远了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