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情海里的漂流瓶  

2007-05-30 08:31:10|  分类: 私语(散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爱情海里的漂流瓶   2007年5月30日

 爱情海里的漂流瓶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有一个女孩在她很年轻的时候,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,那是一段迷茫而错乱的岁月。终于有一天她走出了泥潭,但这一段成长经历让她负出了代价,她的心里留下了一个结,她自觉已不是完好无缺的美玉,于是自己定下一个规矩,再谈婚论嫁一定找个结过婚的男人。后来她真是这么做的,而且生活幸福,与丈夫前妻的孩子也相处得很好,我很为她庆幸。不知她丈夫是否知道她曾经的故事,是否问过她,是否能理解她?

     其实不管她同意不同意我的观点,我一直想告诉她:

虽然她现在很幸福,但当初她对自己定的规矩是错的。是自己轻视自己。人生如一场戏,而每个人的故事各不相同,在那些拼成故事的不同的章节里,会经历一些不同的人和事。比如初恋,总是出现在前面的章节里,不管是甜蜜还是苦涩,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迹。当故事继续往前,其他的人出现了,于是你就把旧的故事封存起来,装在记忆的漂流瓶里,让其在爱情的海里流放。在一些偶然的时候,你们也许会碰到它,但能不能让对方知晓里边的内容,就要看他(她)有没有缘份得到那只瓶子了。

    如果是我,我会让那瓶子从我身边漂走,让它永远封存那些密秘,因为那些东西本不属于你,跟你没有任何的关系,当他(她)经历那段故事时,你并不在现场,你们处在各自不同的生存空间,对我们来说,最重要的是彼此终于有缘相聚在一起,而且相伴相爱走完一生,这难到还不够吗?

    反过来说,我们对那些曾经的过往,不管是辛酸还是甜蜜,都该勇敢的面对,坦荡公正。因为爱带来的不只是甜蜜,爱也有错失,有误区,成长的代价不该成为压在人们身上的沉重的十字架。像那个女孩,是在一个十分封闭的环境里和那个男的好的,那个男的与妻子两地分居。当时她给我讲这个故事时,我十分理解她的迷茫和挣扎。她是一个好女孩,她应该正视自己这一段不可更该的经历,她的做法也许不对,但爱是没有错的。如果她的先生问起她的从前,她可以坦诚地告诉他,那个时候她还不知道会碰上他,所以她不知道该在那儿等他。至于发生的那些事,对他们之间的感情,并没有任何的影响。如果他不问,那就要看她怎么看待了,如果她一直把这过往当成包袱的话,就不如把它从瓶里释放出来,不管结果怎样,总解放了自己,如果她觉得自己并没有错,就不必自责,自己藏起那一份属于自己的回忆。

    爱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,它有时不管对错,没有道理,不讲原则,爱得一塌糊涂还欲罢不能。爱一个人就是哪怕你知道他(她)有诸多的缺点和毛病,但你还是很在乎他(她),即使弄得倾家荡产,遍体鳞伤。放眼天下,芸芸众生,你不能要求人人都是心胸开阔之人,爱有时是很狭隘的,所以不管是释放还是打捞那些漂流瓶,都要想一下,你爱的这个人知道后能否正确对待,对你们之间的爱是有好处还是有害,如果是有害的事,那干么还要去做呢?

    在爱情的海里航行,要看清各自的航线,不要为了一个偶然发现的漂流瓶而偏离航向,可能当你终于打捞起那个并不重要的瓶子的时侯,你的船却已经在你不注意的时候触礁了,船翻人亡。

    彼此多留一些想象的余地和空间,美好的感觉才会与你常伴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