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失眠  

2007-05-25 00:04:54|  分类: 私语(散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失眠    2007年5月25日

失眠

 

每个人的一生里,都会有自己逾越不过的很多界限。生理如此,心理亦然。

我属于阴虚体质,许多不能吸收的东西就转为火。加之有咽炎,所以从来不吃容易上火的香东西。又加之肠胃弱,一切辛辣之物都与我无缘。酒更是与我无关。朋友聚会,常为我等头痛,火锅不吃,又滴酒不染,乏味也。我也试过,稍吃一点辣的,喉头就发炎,严重时还长咳不愈。所以只能认命,不过清清淡淡的日子也蛮好,没有那么多调味品,更能体味出其本身的味道。

时常一群人围坐,磕着瓜子,花生,我只喝白水。她们说:你都不动心?我很笃定:不动心。她们也有许多羡慕我的地方:冬不怕冷,夏不怕热。特别是冬天,在我眼里就不是冬天。但我有一样致命伤:爱失眠。我可以忍受生活的清淡,但失眠的滋味实在是不堪忍受。

我常对思菁多多说:最羡慕她的就是睡眠好。天大的事都不会影响她梦里的温柔乡,这才是做大事的人。我就差远了,平时,睡眠就不是很好。如是心里再有点什么风吹草动,就更是茶饭不香,夜不能寐了。常常梦想:如有一个开关就好了,设定好时间,一开就睡了,到点就醒了。不用说,这自然是消极无用的想法。面对那些影响我睡眠的诸多因素:心情、鼾声、雨落到棚上的响声、蚊子的嗡嗡声,我毫无办法,束手待毙。

朋友总说:得调整。我知道,但越怕睡不着,就越睡不着。越想睡好,就越睡不好。那一个个漫漫长夜,好长好长。数羊、遐想、构思文章、安排明天的服装。听着身边均匀的呼吸,清醒地感受生活的剥离。

昨天看一部美国影片《春心荡漾》简介:一个37岁的女人离异后,与一个23岁的男人相互倾心,但有心理障碍。去心理医生那儿谈心,受到鼓励和支持。后来,心理医生知道那男孩就是她儿子时,却万难接受,自己心理崩溃了。所以,道理和现实,说和做是有差异的。

净空大师说:人有定数,事也有定数。如果真如此,那该我们承受的就只能担着。想真正放下,要先拿起。

只能用那些夜色慢慢修炼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