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成长故事  

2007-05-20 10:46:52|  分类: 私语(散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成长故事    2007年5月20日



    一家人都喜欢喝咖啡,但儿子除外。小孩子总不愿意吃苦味的东西。但他为了下午上课有精神,开始学着喝咖啡,相信有一天他会明白:苦的东西,也会有独特的味道。儿子的语文在班上非常一般,这篇文章第一次得了最高分。他告诉我时,很高兴。我看了,虽然依然稚嫩,但他真的开始在长大了。


    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迎接破蛹的日子里

 

 

春意盎然,鸟语花香,在春的包裹中,一个等待新生的蛹在无光的世界里微微颤动着,等待着,那意义重大、蜕变的一瞬间……

现在的我们,都在刻苦学习,埋头苦干,为中考做准备。为着那几许期盼,我们坚强却又脆弱的双肩上承受的担子,好重,好重……

我是个讨厌喝咖啡的人,因为它太苦。可我为了那富有象征性的破蛹的日子喝过它;我是个爱动的人,每周都会与父母痛快地打一下午网球。可为了那美丽的一瞬间,我放弃过站在球场上的机会。我知道这样的放弃以后还会不断增多;我是爱睡的人,常把睡觉当作一种享受。可是为了那光明的渴望,我改变了想法,睡觉不再是享受,而只是任务。今天必须几点以前睡着,明天才有足够的精力去拾起老师为我们扔下的知识果实。可是越要求自己,自己越睡不着,最终失眠,成了熊猫。为了捅破那厚而坚韧的蛹,我付出得太多,我会有收获吗?我不断地问着心里面的另一个我,每次的答案都是“自己知道”。我真的知道吗?我开始思索、寻找。

有句俗话说:万事开头难。一个男孩子刚进初一时,他的成绩不怎么样。语文总是倒数,数学中中间间,英语说去说来就是一句“I  dont  know,在班里实在是太不起眼。可他并没死心,决定要努力证明自己,一股热血从他心中涌出来,把他从歧路上渐渐卷上正途。这来之不易的救命之水,这将他卷入正途的珍贵之水,正是他勤劳的汗水。暑假里,夏日炎炎,人们都不愿骑单车,坐有空调的巴士或轿车。但他却骑着瘦小的单车,背着沉重的书包,汗流如柱的去补习数学;寒假里,冷风凛冽,人们都爱绵床,九、十点才起床,他却穿着厚厚的防寒服,背着依旧沉重的书包,骑着依旧瘦小的单车,去老师家补语文去了。彩虹总在风雨后,一年过去了,他上初二,成绩仿佛吃了维生素片,一下长了许多。语文不再倒数,保持在二、三十名,甚至有时能进前二十;数学也不再是中中间间,而是保持在前十;英语也不再只是那一句难听的“I dont  know,而是自信的一句“What  can  I  do  for  you !”他变了,真的变了。他也终于从自己身上找到了答案--“一切皆有可能,只要自己有信心。”

那个莽撞的男孩子“他”,就是现在的我。我会一直自信坚韧下去,直至破蛹的那一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