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记忆中的童话故事  

2007-05-17 00:18:08|  分类: 私语(散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记忆中的童话故事   2007年5月17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夜里的梦想

 

 

儿时,《安徒生的童话》是对我影响最深的一本书。它是我童年时代的梦想。

那时,几乎没有小孩子看的书。后来在家里偶然发现了一本一九五七年上海新文艺出版社出版,叶君健先生翻译的《安徒生童话集》,小小的捌开本,捧在手里,有些读不太懂,但那一个个故事让我震颤、吃惊,又好奇、想往。《皇帝的新装》和《飞箱》令我有些感悟又有些不解;《豌豆上的公主》令我欣慰;《海的女儿》和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令我伤心难过;而《梦神》深深打动了我,令我对贫瘠单调的生活充满了奇异的幻想。天黑以后,穿着袜子走路的梦神不声不响地把门推开,他的每条胳膊下面夹着一把伞。一把伞上绘有美丽的图画,他就把这把伞在乖孩子头上撑开,让他们一整夜都有美丽的梦。另外的一把伞上什么也没有画,他把这把伞在玩皮的孩子头上张开,于是这些孩子就睡得非常糊涂。早晨醒来,他们什么梦也没做。

每天,我都要求自己做一个听话的乖孩子。当黑夜来临,我就躺在床上幻想小美人鱼和卖火柴的小女孩能改变她们的命运,也希望梦神能为我撑开那把画有美丽故事的伞,好让我能拥有那些美丽的梦。在日日夜夜的期盼中,我们渐渐长大,渐渐成熟。也真正懂得了童话的含义,童话也在脑海中化为永恒的精典。

童话,不过是一些编出来的故事,但足足影响了几代人的童年历程,甚至是长长的一生。到现在,我依然喜欢做梦。日日思,夜夜梦。而且最想做那种有色彩的美梦。

人的一生该有多少梦啊!虽不是所有的梦都可以成真,但令人欣慰的是:我们还有梦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