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母亲节话母亲  

2007-05-13 00:11:08|  分类: 流年(日志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母亲节话母亲  


母亲节话母亲   2007年5月13日

  看了"考学记",有朋友作四字评论:"选择之苦".的确,在某种意义上:选择就意味着失去 .我们唯恐顾此失彼.但在这个世界上,有些勿需我们选择的人事:就是父母和亲人.热爱他们,是最自然的事.
  前一段,一位朋友把许多净空大师的文章予我们分享,受益颇多.大师特别崇尚子女对长辈的孝道.孝敬长辈,当属美德.人人与之,这平凡之世也就无不美之也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母亲节话母亲

 

 

前天早晨刚起床,就接到母亲的电话,问这几天小妹有没有跟我联系?我说没有.她说头天给她打了一天电话都关机,一定出什么事了,待会儿她要去公司里看看。我说,下那么大雨,别去。我给她打打再说。十多分钟后,我打通电话,小妹自然是完好无损。问她怎么回事?她说没怎么回事,不知母亲把电话打到哪里去了。刚才他们已通过电话,不过这次是父亲打的。我再给母亲打过去,她很肯定地说,昨天没打错,她定是去哪里玩去了。

母亲的手机几乎不用,上次还问我发射和挂断键,所以错了实属正常.不过,对小妹的那份关心却是千真万确的。在母亲眼里,最让她挂心的就是小妹。小侄女曾在她面前撒娇说:我是妈妈的小棉袄.她小孩子似地回一句:你妈妈还是我的小棉袄呢!她给我讲这段插曲不下三次。婆孙两人很有些你争我夺的意思。如果退回去20年,我会不高兴,因为我也想当妈妈的小棉袄。但现在不会,虽然我只有一个孩子,我想象不到如果我有几个孩子,我该怎样来爱好他们每一个?但我逐渐试着去理解母亲对我们不同方式的爱。

从来,母亲就对我特别放心。稍微大点时,感觉倒是她更依靠我。过街时,要牵着我的衣角。从小到大,没在父母面前撒过娇,这是我的遗憾。反之,母亲可能认为我历来强大、坚强。既如此,我就更不能把我内心的弱展现在母亲面前。其时,刚参加工作那几年,不知有多疯,心里也乱。好在母亲放心,也觉很自由。小妹就正相反,她总不放心。特别是刚工作时就把所有证件和身份证掉了。考大学时又想考艺术院校。女孩子长得好一点,当妈的喜是喜,但也操心。其实现在小妹也老大不小了,也从不是她认为的那般会让人不放心,但母亲的那颗心就是放不下来。比如开车,我开的车她放心坐,只是叮咛我一定要慢,要小心。小妹有驾照多年,但迟迟不上路,母亲也坚决反对她开车。小妹也常觉母亲唠叨,但那份关爱还是能感觉到的。她离母亲最近,常带他们出去吃吃.喝喝,玩玩。母亲常说:那些地方又贵,又不好吃.说是这样说,心里还是喜欢的。我请母亲吃饭,不可能去很贵的地方,但总会是她吃得很舒服的地方。总之各人尽自己的心就好。买衣服也一样,小妹有经济实力,就总想给母亲买好的东西,但她从来算不准尺寸,弄得母亲那个心痛啊。我买东西,尽我所能,但母亲不用试都会很放心,一定错不了.

家里有台缝纫机,我搬新房时向母亲讨了来.她很高兴,说前一段我姨想要都没给.她眼睛早就看不倒打了,给我就最好了。这样的东西对小妹毫无用处,母亲知道谁需要什么,就给予什么。虽然她给的东西未必贵重,但却是她的一份心。

今天是母亲节,我也无以为表,给两个妈妈买了大小不同,花色,颜色都一样的两件衣服,祝她们节日快乐!也在这里,献上一束康乃馨,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