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07-12-29 15:27:42|  分类: 流年(日志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雾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20071228日志


 


这两日天终于放晴,拨开迷雾见太阳了。


从冬至开始,每天都有雾。和往年不同,有雾就有太阳,这几天相反,总是雾伴着阴雨。每天车行路上,都觉得特别吃力。雾总是扰乱我们的视线,混淆真实与虚无,影响你对事物最基本的判断。还处处暗藏杀机,让你举步为艰。雾浓时,周遭透射着两个字:危险。


曾被雾困扰,所以对此颇有顾忌。睡眼朦胧中,做了一个梦,我开着车,在冬夜里行进。突然降雾,且越来越浓。我打开所有的雾灯,能见度还是很差,车速已降至最慢,但路也越来越不清晰。我心里惶恐,赶紧跟上前面另一辆车微弱的光亮。但很快地,车拐弯了。只剩眼前一片白茫茫的雾海,没有天,没有地,没有光,也没有路。我觉得已经不能继续向前了,就把车停在路边。我把所有的灯打开,暖气打开,音乐打开。车里慢慢温暖起来,暖得也起一层薄雾,我的世界被层层阻隔起来,远远望去,这狭小空间是一盏朦胧的雾灯。收音机里讲着情话,流动着音乐,我觉得很幸福,竟不知不觉地睡去了,直到后来,从梦中的梦中醒来,朝窗外一看,出太阳了。


冬天总是多雾,有雾的时候路上就变得很危险。但人总是要上路的,有时明知危险也得前行。跟着别人是一种相对安全的方法,但在你的前面不会永远都有你可跟的东西,自己的路终归还是要自己走,这时候灯和参照物固然是最重要的东西,它让你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。但没有时你也不能停止不前。需要你用一双慧眼和坚强的信心面对迷雾,才能判断出真相,最终走出去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