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相牵  

2007-12-18 14:40:28|  分类: 流年(日志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相牵

相牵

2007.12.17日志

 

家里四位老人,除了公公的生日在夏天,其余的都集中在年末。所以连续几个星期都在安排给老人过生日。

先是爸爸过生,因为哥哥姐姐都在外地,只有我和小妹较近,为了更闹热些,总是叫上公公婆婆一起过。四个老人闲闲地玩会儿麻将,我们就在周围陪同、服务。他们的动着很慢,都像是处理过的慢动着。我一人给他们发20张扑克牌,他们虽然打着玩,却分外认真。要吃饭了,爸妈就相互提醒吃药(他们都是糖尿病)。去餐厅时,要过一装饰座玻璃桥,看着桥下的流水,爸爸硬是没敢过,拉着妈妈的手绕道从木桥过。看着他们缓慢的脚步,我一阵心酸,想起小时爸爸当警察很凶的样子,恍若隔世。

再一个星期是妈妈过生,但公公婆婆竟没能去成。头一天上午,婆婆正坐在客厅里挑菜,公公也坐在椅子上,突然一阵怪响,地砖就哗哗哗地冒起来很多,惊得他俩血压猛升,赶紧吃降压药。第二天都没心定,所以生日宴也不去了。孩子他爸赶紧找人来把地弄好,我们还安慰他们好久。公婆不去,我和小妹陪爸妈玩,他们也很高兴。今年是妈妈的本名年,刚开年我就给她编了一条红丝线手镯,挂了红她心里就踏实了。平时她总爱叨叨爸的不是,但每天的生活还是和爸过的很好,年轻时从来看不到他们一起牵手的场景,老了,倒自然了。像两个孩子,牵在一起就走的更稳当、踏实。

这个星期是婆婆的生日,她正生那天是星期五。家里的亲戚要来,但我们要上班,陪不到她。晚上我对婆婆说,周六我们再给她过一次,问她想吃什么?想玩什么?婆婆很认真地想了想说:想吃荤豆花,想坐车去逛一转绕城路(成都的四环路,从121日起为缓解三环路的拥塞,开始不收费,原来如跑一圈可能要一百元左右的费用)。儿子不解,那就是走不完的路,有啥好看的?我说可是奶奶没看过啊,原来收费,现在不收了,所以想去看看。第二天,从成渝高速上去,绕道一周,花时一小时左右,80多公里,下来还是那个进去的口子,收票的工作人员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,匪夷所思,说他们违规了,本来高速一段来回的费用只有10元,作为处罚,收了15元。不过就这样婆婆觉得也值。接下来是生日蛋糕、礼物,然后陪她去吃荤豆花,两位老人都很喜欢,儿子好像不太喜欢但表现尚好。

生日过完了,今年也快完了。所有的人都将步入新年,都将又长一岁。人就这样一年年地就老了,想想都不记得是从那一瞬间开始老的。岁月不着痕迹地就刻下了痕迹。有时想想,人的一生,老年占的时间其实好漫长,而且也是两人真正相伴相依的岁月。年轻的时候白天各自在外工作,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。老了就不同了,彼此天天唇齿相依,谁也不能离开谁。特别是都有不同程度的身体病痛,而儿女都不可能每天在身边,所以他们总是相互照料,相牵着手,过好他们的每一天。

岁月无情,时光残酷。如果老时,能像爸妈、公婆这样彼此牵手共度,我想也就是一种幸福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