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见山民哥哥  

2007-11-23 22:10:52|  分类: 流年(日志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又见山民哥哥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见山民哥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1月22日日志)

 

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,阳光灿烂。即使在房间里,也感受到心被晒着,暖暖的。

下午意外地接到山民哥哥的电话,说是和嫂子去了石经寺,要来看看我。

山民哥哥是我哥的同学、死党。记得他们家在文化宫对门的狗头巷,家里很有底子的那种,古家俱、字画不少。哥哥从小练字画画,父亲总是叫哥哥“公子。大学毕业后,“公子”山民哥哥好像并没有安心在什么单位工作,自己做了一些事。那些年他们家在青城后山种植绞股蓝,后来哥哥就在后山开了一家“两忘山庄”,当起了庄主,自己无事时就在画室习字做画。哥哥一直是那种淡泊闲散之人,曾和我哥一起沉迷研究《易经》10多年,到透了就放手。

很多年没见过哥哥,那时还去山庄玩过。现在山庄易名“蜀盘谷”,哥哥是庄主。他和嫂子都画国画,嫂子工笔,他花鸟山水。他们在成都东大街有一片店,出售字画。大部分时间,两人呆在山里。

他们闲云野鹤的生活,和山水很近,离喧嚣很远。一个人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幸福的,钱不一定要赚很多,够用就好。他们一起开了博,就叫“蜀盘谷”,里面的图片都是山民哥哥拍的,文字大多是文涛嫂子写的。荫子已做了“友情链接”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点击,估计男女去了都会看的酸酸的,羡慕得紧,然后就相信:原来世外果然有桃源?

看到哥哥,就想起许多旧事。昔日朋友相见总是这种心绪,那许多尘封已久的往事翻卷起来。记忆中的哥哥永远停留在那个时代,而眼前的,鲜活中透着熟悉。我哥在遥远的北京,太远了;这个山里的比较近,可以考虑转正。我是说有个哥多好!我好高兴。

在我们很年轻的时候,都对未来的生活怀揣着许多的梦想,而生活总会翻过每一天的。当时光流逝,我们再回头一望,那许多的理想和愿望也许都被束之高阁或是化为尘埃,但那唯一不能随生活翻过去的,是那些永远飘荡在大千世界里的小小的情愫。

山民哥哥的周围,聚集的还是学生时代的那几个朋友,现在他们是网友。那些岁月留下的痕迹,他们已不能抹去。

突然想起我上海的一个网友JD,他(应该叫他们的博)的博就叫“中三五班”,是他们找到的初中40多个同学共同的博。他们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把不能忘怀的岁月延续下去。而这一份情意,他们愿用一生的时光怀揣

   朋友说,今天是感恩节。虽不是我们中国人的节日,但是人,就应该感恩。生活也许并不是如我们期望的那般如意,但生活毕竟也给予了我们很多,我们都曾经拥有过那些闪亮的日子,所以要用感恩的心来对待每一天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