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九月:秋风凉  

2017-09-30 22:29:18|  分类: 流年(日志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九月:秋风凉
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
       九月注定不寻常,就像九月这两个字,可以用来作名字。一年十二个月,适合作名字的,我以为只有四月,七月和九月。许多在这些月份里生的女孩子,果然就把自己的小名、网名或者昵称叫“四月”、“七月”或“九月”。这样的叫法从影视剧里一直衍生到生活当中,于是我既认识四月和七月,也认识九月。在这个清风拂面的九月,发生了许多故事,让我想起许多旧事物,比如一首还留有温度的诗行,一封没有打开的信笺,一场突如其来的行走,以及一些遥远的牵挂和温暖。


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
       1.
      有些事惊人相似。又一年给公公过生日,因他不便出门,就在家里给他庆生。公公比爸爸小两岁,满84。与丢丢视频,他说的话和去年几乎一样,问丢丢几时回来,担心自己等不到见他。丢丢说一定要等着,他会回来。我想每个人生命最大的支撑,不是肉体,而是内心的精神。
       2.
       去海边完全放空自己。清晨在海边等日出、看朝霞,白天去海里浮潜、看鱼,黄昏在海边等日落、看晚霞,夜里在海边看月亮、听音乐。挂在天边的月亮每晚都那么美,静静的清辉照在我们头顶,让我们看清楚脚下的路。有朋友问我,有没有一丝不想回家、永恒与共的念头?我说有。但家永远要回。
       3.
      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
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
       4.
   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       6.
     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
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
       7.
       918的警报声拉响的时候,我正在忙事情,心里还是恍然一惊,又一年就这样过去。每年此时,大多在办公室里做事,有一年恰逢周末,正好站在网球场上拼杀,警报突然拉响,被吓了一大跳,那个很有把握的球,竟然被我打飞。
       8.
       唱了一首改编版“成都”。几天之后,真有朋友来成都。八月天使说要来,但却没能见上。这次是红尘老哥第二次到成都,上一次是他到龙泉看我,这一次我说我到成都来看你吧,于是去了宽窄巷子喝茶聊天。和其他许多网友一样,我们认识也有10年,时间如流水,不经意间就流淌过去。
       9.
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婚姻

你们一块儿出生,也要永远合一。 
在死的羽翼隔绝你们的岁月的时候,你们也要合一。 
噫,连在静默地忆想上帝之时,你们也要合一。 
不过在你们合一之中,要有间隙。 
让天风在你们中间舞荡。 
彼此相爱,但不要做成爱的锁链。 
只让他在你们灵魂的沙岸中间,做一个流动的海。 
彼此斟满了杯,却不要在同一杯中啜饮。 
彼此递赠着面包,却不要在同一块上取食。 
快乐在一处独舞,却仍让彼此静独,
连琴上的那些弦子也是单独的,虽然他们在同一的音调中颤动。 
彼此赠献你们的心,却不要互相保留。 
因为只有生命的手,才能把持你们的心。 
要站在一处,却不要太密迩, 
因为殿里的柱子,也是分立在两旁,
橡树和松柏,也不在彼此的树荫中生长。 


  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爱,除自身外,无施与;
除自身外,无接受;
爱,不占有,也不被占有;
因为爱在爱在中满足了。
这是爱。


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
      10.
      爱看六神磊磊读金庸。提到金庸,就会想起古龙。有人总结金庸与古龙作品的区别。金庸是:人间、太阳、剑;古龙是:天涯、明月、刀
       这两个人的书我都爱看,都买了全套。但两人的确很不同。金庸中规中矩,很理性。故事有根有据,皆有出处古龙则是剑走偏锋,很感性。神龙不见首尾,自己虚构的武林乌托邦。金庸重视逻辑,前后因果关系非常明确,武功一招一式描绘清楚;古龙很随性,长于刻画人物性格和心理活动,细腻悲情。武功更毫无招式,总是还没见出手,就已经结束了。金庸喜“侠”,而古重“情”。这与古龙的经历有关系,古龙一生喜爱喝酒,最后甚至命丧于酒,因而他笔下的天涯浪子,总是一边饮酒,一边快意恩仇,放浪形骸。比如李寻欢,就宛如内心深处那个深情又悲情的古龙。金庸写的是故事,而古龙写的却是自己。
        11.
  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       12.
       又地震了。因为我外出办事正走在路上,竟然毫无知觉。后来回办公室听同事说,还不相信,看到同事跑下楼的照片,才确信。四川宛如一个棋盘,这次是广元青川,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步,那只无形的手里攥着的一枚棋子,又会落在哪里。我们只能在路上,埋头继续走我们的路。。。


[原创]九月:秋风凉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故事

在逆流中,寻找了好久
一座灯塔,抑或是一个答案
我明白了时间的意义
我明白了终结的过程
我明白了一阵风,怎样在时间中隐退
流逝的细节,怎样在记忆中穿行
无疾而终的的故事,又怎样
变成一个永远柔和的梦。。。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7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