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創]季節深處  

2015-05-18 21:26:30|  分类: 青瓷(诗歌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季節深處


[原創]季節深處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


【壹】

       爸爸生病住院,身心自是受盡折磨。但放眼病房,其餘6張牀上的老人,無一不是如此,讓人倍感悲涼。下午時分,樓下一棵老樹下圍滿了躲太陽的人。其間包括無數的輪椅,每一輛上都有一個行動不變的老人。我看見死神在他們身後伸出那雙無形的利爪,隨時準備將他們吞噬;而那些老邁垂危的身體卻在拼命抗爭,但看他們在陽光下呆滯的目光,卻顯得力不從心。
       那是一棵有些年歲的,古老的樹幹上滿是蒼翠的綠葉。但在一陣風吹之後,還是有一片落在我的腳下。我彎腰拾起,注視的目光,是滿滿的愛意。我自己明白:之所以如此不捨,是因爲早已明白它終將離去。


[原創]季節深處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

【貳】

       在寬窄巷子等人。我走過寬巷子,又走過窄巷子。我看到一叢三角梅,又看到另一叢三角梅。我篤信,這一叢和那一叢是不一樣的,就像每一扇看似相同的門窗裏,其實都藏着不一樣的故事。
       兔子姐姐從新疆來成都學習,而我正好在成都照顧父母。那個午後也是驕陽似火,我穿過擁塞的人羣去和姐姐匯合。姐姐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說:沒想到你這麼瘦小,我笑笑說,一般都這樣說,可責任真不在我(因這一段是幹體力活的節奏,所以把長髮束成馬尾,背一個雙肩布包,比用手拎東西省力,才被姐姐說看起來像中學生)
       和姐姐坐在白夜酒吧的書房間裏喝茶,時間過得很快,彼此所有的歲月都從話語間匆匆流過。直到姐姐怕我回家太晚,催促離開,才戛然而止。在夜幕中把姐姐送上公交,自己坐地鐵返回龍泉。
       通往小鎮的地鐵,有一截通道不在地下,而在地面上。行在夜晚感覺和地下沒有什麼區別,但白天裏陽光會照進車廂,會讓人感覺是坐在一輛駛向遠方的火車上。就像是從年少時就一直在等待的那一輛。也是我一直沒有等到的那一輛。只有在夢中,這輛火車從我面前不停地呼嘯而過。可一旦醒來,童年的夢,就被現實碾碎。
       這一段路很奇怪,打不出電話,像是一個盲區,或是奇異的磁場,比地下更封閉,像那些人爲的敏感詞一樣,屏蔽着我們的生活,但我們卻不能任意跨越。



[原創]季節深處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【叄】

       5.12那天,沒有料到在遙遠的尼泊爾又發生了一場地震。我在路上剛巧看到前面一輛車的車號正好是512,我猜想這個日子一定讓車主沒齒難忘。其實這個日子本來是護士節,但7年前的這一天她們卻遭遇了一個非常特別的節日。7年後的這一天,當這個節日被漸漸淡化,那場災難也被許多人慢慢遺忘。
       遺忘的遺忘,記得的也始終記得。無論多少年過去,依然會有許多人深陷其中,難以忘懷。
       世界依然如故,在一些人眼裏慘不忍睹,在另一些眼裏又滿含希望。可世界該是什麼樣子?我也說不清楚,總歸可以是更好的樣子。
       一直在尋覓安靜美好的去處,這樣的腳步從來沒有停止。因爲我知道,這個世界難得的美好,如果錯過,那就會永遠失去。
       時間就這樣,在尋覓中悄然流走。一轉眼,就離我們很遠了。。。
       

[原創]季節深處 - 荫子 - 倾听夜色
 


季節深處

走在一個人的路上,有風似在身後搖晃
還有看不見的事物:尾隨的光陰,遊離的思緒
以及緊挨的兩行詩句,一路頂撞

當腳步放慢,聽見另一些
隱藏更深的聲音:忐忑不安的心跳,由遠及近的呼吸
還有輕微的響動,像嘆息,又像耳語
飄如半雲,浮如鳥羽

飛鳥的痕跡,還是驚動了掩藏在地裏的夢
當驀然回首,卻什麼也看不見。無論是花朵綻放與枯萎的輪迴
還是葉子沉迷與疼痛的轉換

無人的空街,投射着一個影子
淹沒於時光。讓荒涼的週遭更加荒涼
影子也在搖晃。像我,又像你;是解,又是謎
還兀自待在,燈火闌珊處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1)| 评论(1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