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倾听夜色

如果我们走失了,我会在原地等你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昏以后,天亮之前  

2007-09-22 01:15:04|  分类: 私语(散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黄昏以后,天亮之前   2007年9月22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昏以后,天亮之前

 

黄昏之后,天亮之前,可以发生很多故事。

当她还是女孩的时候,她只知道跟在他的后面叫哥。哥的胸肩厚实而温暖,她喜欢赖着他撒娇。那个黄昏她只顾着在河边玩,突然就下起了大雨。她惊惶失措,哥就出现了,把她背在背上就跑。她发现哥的背也是那般暖,就那么一颠一颠地,她听到他强烈的心跳传入耳鼓,她就一下一下地数。突然一个声音传来:丫头到家了还赖着不下来?她本能地抓紧了哥,像是怕他跑掉似的。

后来哥离开村子去读书,每个黄昏,她都会在木栏上眺望,想象自己变成一只鸟儿飞到哥的身边。等女孩终于长成姑娘,哥已比她高出一头。终于有一天,还是在那个黄昏的河边,哥对她说:要一生一世和她在一起。

黄昏之后,天亮之前的河畔,是属于他们的世界,那里盛满了他们的欢乐,一次她又赖着他背她,哥就背她。还是那么温暖的背,但她不再赖着不下来,她怕自己压累了哥。

她以为今生今世都就这样过,但有一天黄昏,她的哥对她说:父亲病了,他必须要出去打拼。

他走了,她就每日望。但他一直没回来。她忍不住去找过他,他过得并不好,冷冷地不说什么话。她慢慢伤心渐渐疯狂,后来他说:你忘了我吧。

她实在是没有什么办法,只能在每个夜里,不停地想他。

她知道:她的哥如果不干出个样,就不会回来。

她就这样失去了他。唯一留下的,就是那些黄昏之后,天亮之前那片草滩的记忆,和她一世的牵挂!

(图片:黄昏之后,天亮之前。作者:食梦兽的山顶画室:侯海波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